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板橋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

2022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錮漏匠,又稱小爐匠。之所以被稱為小爐匠,一是其使用的火爐、風匣、錘子、鐵坫、鉗子等,都比鐵匠的小,沒有一件重器;二是在五色匠人中算不上高頭匠人,只是小打小鬧的小手藝;三是收入微薄,只能憑手藝吃飯,而不能靠手藝致富,終年奔波,也只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溫飽。 可是別小看了小爐匠!錮漏匠,在五色匠人中是唯一能夠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手藝人了。在當年那生活資料缺乏的歲月,錮漏匠四季奔波,走村串戶,用簡陋的工具,樸素的材料,精巧的手藝,誠實的心態,慈憫的胸懷合力,釘盆子釘碗錮漏鍋,錮漏了生活的破碎,送給人們一個貧苦而幸福的圓滿。 不過,錮漏匠這種手藝,因生存土壤的消失而早已消失;手藝人在世的稀少,健在者,也是飽經滄桑,耳聾眼花,行動不變的耄耋老人了。 當下,尋找一位錮漏匠進行調查訪談,很難,幾年無果。初夏,偶然的一次閑談,碰到一位叫張金俊的老者,正是從藝幾十年的錮漏匠。這可能是家鄉唯一健在的錮漏匠。于是,約定時間地點,對他進行采訪。 張金俊告訴筆者,他出生在綏德縣棗林坪鎮,后又常住西府寶雞。雖然84歲了,身體還行,就是眼睛和耳朵有毛病,看不清,聽不真。要采訪錮漏匠手藝,我能給你說得清楚;要照相,不好辦,因為,多年不行藝了,許多工具當廢品丟掉了,再者,到哪兒尋找爛生鐵鍋爛甕碗盆子? 張金俊說他1956年參軍,是首批志愿兵。1958年轉業,分配到青海省西寧市運輸公司汽車九隊當工人。1962年,國家正遇三年困難時期,響應國家的號召,為國解憂,攜妻帶子,返鄉當了農民。咱這塊也是苦地皮,十年九旱,百姓生活很苦。回到家鄉的他,沒有一丁點兒生活基礎,看到鄉親們吃不飽穿不暖,心有余而力不足,幫襯不上一點忙,只能在心里難受。學錮漏匠手藝,是個偶然的機遇。 1964年,國家為了備戰,抽調民工修國防公路。他作為民工連長,參加了綏(德)-宋(家川)公路的拓寬工程。那時,民工按軍隊建制,以鄉成連為單位進行管理。我們連內有個姓宋的民工,是從山西省離石移民過來的,會錮漏匠手藝。他利用雨天歇工,或中午休息,為工隊所駐村或鄰村的農戶,錮漏個鍋,釘個瓷甕瓷盆瓷碗碗,不僅一月能掙三五元的外快,還能被人家招待的吃頓好飯。 三五元的外快,可不是個小數字!那時跟一天工,生產隊記十分工;年底,十分工能分二三毛錢。一個好受苦人,勞動一年,年景好了,能分百十元,年景不好,也就五六十元的進賬。 眼紅了,心里猴人人亂搗鼓。我就與宋師商量,你給人家錮漏鍋釘甕釘盆時,能不能把我帶上?我不為掙錢,就想學點手藝。宋師是個精明人:連長開口,哪有不能的!古話說,“縣官不如現管”,一點也不假!他就由我這個連長“現管”著呢。就這樣,連長做了兵的徒弟,經過一二年學習,我出師了,成了黃河一帶小有名氣的錮漏匠。 往昔的日月過得都緊巴巴的,生活貧困,物質不豐,鍋呀甕呀就連盆盆碗碗,誰家也不寬余,一家五六口人,只有三四個碗,輪著吃飯的人家也不少。那時的鍋是生鐵鑄的,性脆,遇驟冷驟熱易開裂;甕甕盆盆、壇壇罐罐、碟碟碗碗,都是易碎的瓷器。鍋炸了,甕搗了,盆盆碗碗打爛了,只要修修補補還能用,別說窮人家,就連土財主也一樣,誰也舍不得丟。修補這些,都成了錮漏匠的手藝活兒。 錮漏匠,也實在不容易。擔上工具,一天少則要走一二十里,多則三四十里路,走村串戶上門招攬生意。因為,誰也不會背上鍋扛上甕抱上碟碟碗碗,上門找錮漏匠,更何況是張家打了個盆,李家爛了個碗,一個村子三年五年炸不了一口鍋,趁不住,只有等錮漏匠上門來。刮風下雨日頭曬,走一天,生意好了掙個三五塊,不好,弄個塊二八毛,有時連一毛錢的生意也沒有。 若沒有生意,連吃飯的地方也沒了。到了飯時,一個人守著工具擔子,饑腸轆轆地蹲在樹影影下猛抽旱煙,不是在歇息,而是在等看有人給碗飯吃沒,好歹是個匠人,哪能上門開口要著吃?好在鄉里人心善厚道,終有人會說:出門人不背鍋,隨茶便飯,跟我吃走!我也不客氣,笑笑,點點頭說,遇上好人了,不得話,嘴要往樹枝枝上掛叻!吃畢,給人家磨磨剪子戧戧菜刀,或者配上把鎖子,算是對人家的回報。因此,鄉間給錮漏匠送了一個“雅號”——體面尋吃的。 孔圣人說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說,工匠想要使他的活兒做好,一定要先準備好工具。錮漏匠被稱為小爐匠,雖小也是匠人,既然是匠人,就要準備好所需的工具。錮漏匠的工具還真不少,且小巧玲瓏。有風箱、火爐子、砧子、銨泥鍋、銨泥勺、大小火鉗,是用來打制碼簧釘和溶化鐵水銅水的。在鐵鍋和瓷器上打孔,就得靠帶鋒鋼的拐把和金剛鉆,金剛鉆頭粗細不等有十多種,以便在型號不同的瓷器上鉆開大小不一的孔。錘子、烙鐵、鐵剪、粗細銼刀、改錐等,是離不開手的工具。還要準備磨剪子戧菜刀的磨石,修鎖子配鑰匙的工具。磨剪子戧菜刀、修鎖子配鑰匙,這些活不掙錢,僅僅是送人情或還人情的小手藝。 工具備足備好,還要準備焊錫、熟鐵、鐵絲、白銅線、黃銅線、廢銅、白灰、爛鏵鐵鍋鐵,這都是錮漏匠必備的材料。要出門耍手藝,出門前,在家里先要備足備好耗材,即打好疤。釘鍋釘盆子釘碗的疤,外地人叫鋦子,咱這里,匠人自己叫葉子,一般人稱之為疤。因此,疤成了通用名稱,收費也按所釘疤的多少計算。灌鐵水、銅水則以銨泥鍋計算。 疤的正面呈長菱形,側面呈“]”形。釘鍋用的疤由熟鐵打制,釘粗瓷器的疤用鐵絲敲制,細瓷用的疤則由白銅或黃銅線敲制而成。打制疤時,要根據經驗打制出大小不同的型號,以備修釘大小不同的器具。 首先說補鍋。補鍋,是采用釘、補結合的辦法。將爛鍋底朝天扣于地上,依裂縫劃出釘馬簧釘左右孔的位置。劃好,用木桿壓住拐把的上頭,有鋒鋼鉆的下頭對準打孔處,手握拐把順時針轉動,邊轉動,邊用小勺往鉆頭上淋清油,以起降溫與潤滑作用。鉆好一個釘孔,挪動鉆頭,再鉆另一個釘孔。所有釘孔都鉆好了,將馬簧釘逐一敲釘進釘孔內。 釘畢,要補,即裂縫大的灌鐵水,裂縫小的灌銅水。將廢鐵鏵、破鐵鍋等廢鐵敲碎(只能用這些生鐵料),裝入銨泥鍋內,放置火爐上猛火熔化,待鐵汁熔化成雞蛋黃黃形狀時,就可使用了。補鍋時,將鍋口朝天,徒弟或主家手拿一只浸濕的爛布鞋,墊在鍋底破洞處;錮漏匠一手平端一塊厚麻布片,上面蓋上一層浸濕的谷糠,另只手用鐵鉗夾銨泥勺舀適量鐵水,倒在谷糠上,然后,快速按壓在破洞上,稍冷,鐵水凝固,一處就補好了。如此,把要補的大裂縫一一補完。之后,按鐵水補縫的工序方法,用銅水將小裂縫補好。一口爛鍋就補好了。補好的爛鍋比新鍋耐用好幾倍。 下來說說瓷器的修復。“沒有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是說瓷器表面釉的硬度高,沒有金剛鉆是無法打眼釘疤的。釘盆盆罐罐碟碟碗碗,首先要鉆眼,鉆眼,就必須按器物的大小選好相應的疤,劃出對應的釘眼位置。爾后,把瓷器夾在兩腿之間,或扣在膝蓋上,一只手拿押子壓在鉆子的頂端上,將鉆頭點在釘眼位置上,另一只手拉動拉桿,牛皮條帶動鉆子飛速的轉動,瞬間,一個釘眼鉆好了;拔出鉆頭沾沾水,再鉆另一個眼,如此反復,鉆完所有的眼。 接下來,輕敲輕打地把疤安好固牢。最后用清油與石灰調成泥子,抹到疤邊,用布子反復擦,直到器物與疤的縫隙間填滿填實泥子為止。 釘瓷器,從鉆眼、釘疤到擦泥子,全過程都要小心翼翼,來不得半點粗心大意和失誤。因為,瓷器易碎,稍有閃失,打碎不能修復,忙活了一陣,除掙不得毛二八分,還要給人家賠錢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朋友圈全在曬年度賬單,我捧著手機一邊看一邊樂。正在廚房忙碌的婆婆忍不住問我:“啥事讓你這么開心?”我答道:“看帳單呢。”婆婆說道:“我也有記賬呢。” 我突然來了興致,纏著要看看婆婆的賬單。看我一臉的好奇,婆婆隨手翻開三月八日的賬單給我看。“今天我收到了孫子給的一根棒棒糖,還有兒媳給我買的一套春裝。”這有什么好記的呢?“我疑惑地問道。婆婆說這賬單很重要。”孫子才6歲就懂得在過節的時候,把自己最喜歡的棒棒糖分享給我,而你更是為我買了新裝,說明你們孝敬我這個老人呀!“ 婆婆又翻開五月十三日的賬單,上面寫道:今天全家去旅行。婆婆告訴我:”我沒事去跳跳廣場舞,很多老年朋友都抱怨說,孩子們出去旅行總不帶上我們這幫老家伙。你們卻不一樣,還特地請假陪我去旅行,我心里感到很幸福。“ 再看另一頁,上面寫著:”六月初七,媳婦給我買了生日蛋糕。“婆婆笑著說:”我六十多歲的人了,本來生日沒什么期待,那天你下班時很晚,我沒想到你還能記得給我買了一個漂亮的蛋糕,那一刻,我真是太激動了,所以我要記下來。“ 沒想到我舉手之勞的事,會讓婆婆高興成這樣。接下來,我搶過婆婆的賬本細細看:七月五日,兒子帶我去飯店,特地為我點了不辣的菜;八月二十八日,兒子怨我中午一個人不做點菜,怕我營養跟不上;八月三十日小孫子給我畫了一幅畫,說是送給我的禮物;十月二十二日媳婦從新疆旅行回來,給我帶了最甜的紅棗給我……諸如此類,婆婆居然寫了厚厚的一本,并且每一頁都會寫上”我感到很幸福“。 我看著看著鼻子一酸,有種想哭的沖動。我從未想過婆婆的”幸福“是這樣的簡單,又是如此鄭重地記在賬本上。這一年,婆婆辛勞地照顧著我們的生活,而我們都沒什么時間好好地陪陪她,怎會想到婆婆要的是這樣的少,會記下這么多的幸福賬單。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最初,我想,我是有一雙翅膀的 可是,我像還沒學會飛翔的雛鷹 就在摔倒的時候 埋怨羽翼不夠豐滿 所以,我剪下了翅膀 當成雞翅,連著骨頭一起吃了 有一天,我看見有人憑著翅膀傲游天際 于是,我又乞求我能再長出一雙翅膀 這次我要擁抱自由,擁抱藍天 我才發現,即使你是人 要是像鳥兒一樣飛在天空之中 也有一只獵槍準星對好了你 我又開始慶幸 剪下翅膀這一明智的舉措。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EER11VCE5CEVC

 


2022桃園基礎csr證書課程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2023台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桃園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vmd 的頭像
    e68grvmd

    桃園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rv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